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陽澄湖試撈 大閘蟹今年個頭變大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鄭凱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3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9/13 18:34

陽澄湖大閘蟹,預計這個週六15日進行第一撈,不過這2天先試撈,檢驗閘蟹品質,陽澄湖大閘蟹協會表示,由於今年的水質好,不僅大閘蟹的平均重量增加,有3、4兩重,而且總產量也能達到2200噸,也比去年多,但價格可能不降反升。

養殖戶把陽澄湖中的大閘蟹撈起來,準備來做體格檢查,一隻隻的大閘蟹,放在磅秤上一秤,平均每一隻都有3兩到4兩,這比去年的平均重量,還多了半兩左右,這是今年大閘蟹,捕撈前的試撈工作,要仔細了解今年大閘蟹的生長情形以及總產量。

根據大閘蟹協會表示,今年的產量大約有2100噸到2200噸,比去年多了1成左右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水質以及飼料。大閘蟹養殖戶:「第一個是水草(好),一個是供應的飼料,包括螺螄、蚌肉、玉米、小魚等等。」

雖然今年的大閘蟹產量增加,不過由於每隻蟹又肥又大,因此價格不降反升;根據目前初估,大閘蟹的價格大約比去年上升5%到8%,為了反制市場上的仿冒品,今年的防偽標簽也更新。陽澄湖大閘蟹協會會長楊維龍:「沒有(防偽標簽)的,都不能叫做陽澄湖大閘蟹。」

陽澄湖預計9月15日,會進行第一次的小規模捕撈,而在中秋節之後,鮮美可口的大閘蟹就會全面上市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311

0.10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