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岡假釋/別亂跑!電子監控 國內外均使用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4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監控性侵假釋犯,國內早期使用視訊監控,近來改用電子監控器,俗稱電子手銬,只要假釋犯超過住家範圍30公尺,或是監控器遭破壞就會發出警訊,目前國內一共有51人受到監控,只有一個人違規,30人獲得解除效果還算不錯,但有些假釋犯,只在晚上宵禁時間進行監控,其他時間還是無法掌握假釋犯行蹤。

電影「恐怖社區」,少年凱爾被判居家監禁,戴上電子腳鐐哪都不能去,開始偷窺鄰居一舉一動。電影片段:「當你走出安全區域,紅燈就會閃,你有10秒,可以走回安全區變綠燈。」

在台灣目前沒有電子腳鐐的設備,要監控性侵假釋犯,全靠這套「住所領域監控設備」,藉由電子手銬和居家讀取器,以及這個GSM發射天線,只要假釋犯離開住家超過30公尺,或是破壞監控設備,觀護人的電腦和手機立刻收到警訊。

資策會正工程師林祖馨:「腕帶就是我戴著,我離開(範圍)了,它也是用(傳簡訊)方式,來通知觀護人他家有問題,麻煩觀護人依照他基本資料,打電話立刻去找。」

此外,法務部監看系統,同步追查假釋犯行蹤,但考量給予更生機會,通常只在宵禁時間實施監控,加上設備尚未成熟,電子手環會不會變成裝飾品?法務部保護司曾信棟:「使用的技術到目前為止,國內其實並不成熟,所以說他一定有某種程度的訊號接收不到的狀況,事實上我們去國外看,美國也是有這種狀況。」

法務部認為,電子手銬只是規範行為的工具,而非防止犯罪的最後利器,另一方面,得仰賴社區治療,視個案嚴重性,增加或減少輔導員人數,到現在為止,有51名性侵假釋犯受到監控,其中9人使用早期的視訊監控,42人使用電子手銬,1人曾經違規但沒有犯案,已經有30人獲得解除回歸正常生活,畢竟機器只有赫阻作用,實際改過還是得靠自己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華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23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