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棒球/1984奧運銅牌教練 吳祥木肝癌病逝

記者 顧守昌 張子銘 / 攝影 陳勝偉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7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帶領中華成棒,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,贏得銅牌的棒球教練吳祥木,16日下午因肝癌病逝成大醫院,享年70歲;這位台灣棒球界,最德高望重的老前輩,是台灣在80年代,能在國際棒壇享有「世界5強」稱號的主要功臣之一,包括郭泰源、趙士強、林華韋等,都是他一手帶出來的棒球好手。

吳祥木教練,1984年洛杉磯奧運,帶領中華隊3比0打敗宿敵韓國,贏得奧運銅牌,讓台灣在80年代棒壇,享有世界5強美名,這位為棒球界,最德高望重的老前輩,16號下午因為肝癌病逝成大醫院,享年70歲。

已故教練吳祥木(1996.11/7):「我一直認為說,人在棒球界的貢獻度,有很多的方面,不一定要穿球衣,當總教練,才算是進入棒球界。」

除了奧運銅牌,吳祥木也在當年,率領中華隊贏得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亞軍,1986年被國際棒協選為最佳教練,90年代出版個人著作,絕不輕言放棄。郭泰源(1996.11/7):「在我個人方面我覺得,(吳祥木)教練影響非常大,而且他也一直鼓勵我。」

趙士強(1996.11/7):「帶郭泰源、帶莊勝雄、帶杜福明,(吳祥木)他都有一個很好的策略。」

當年的奧運銅牌成員,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球員,包括郭泰源、莊勝雄、趙士強、林華韋、葉志仙、李居明、楊清瓏等好手,都是他一手帶出來的,吳祥木卸下國家隊職務後,也擔任過職棒俊國熊總教練,晚年還前往大陸天津,協助棒球發展,畢生熱心投入棒球。

無奈2012年8月,吳祥木教練因為肝癌入院,9月16病逝,但他率領中華隊打下的豐功偉業,永遠會是台灣球迷心中,最耀眼的光輝紀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教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407

0.1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