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芝奪走兒媳孫命 阿嬤樂觀助人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6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6年前桃芝颱風,一位媽媽騎車載著台中一中的兒子,在上學途中經過斷橋,被河水沖走,後來母子出殯前一天,丈夫為了找妻子遺體,也不幸墜溪身亡,留下年邁的母親,6年來,楊老太太住在仁愛之家,偶爾當義工幫忙送餐洗碗,孫子生前就讀的台中一中學弟妹,也不定時去探視她。

仁愛之家老人:「來一碗豆花。」楊老太太:「好,謝謝。」

僅管已經高齡88歲,楊老太太依舊熱心助人,經常幫仁愛之家其他行動不便的老人家,跑腿送點心。楊老太太:「打完槌球回來,11點多下去2樓幫忙做事,這樣時間過得很快。」

一轉眼,兒子媳婦和孫子已經去世6年了,這段時間,楊老太太就住在仁愛之家,偶爾做做手工藝,或是出國參加老人槌球比賽,還贏得不少獎盃回來,直到2個月前,楊老太太感冒生病,膝蓋退化,才沒再打槌球,也幸好有了槌球這項興趣,讓她逐漸淡忘兒子一家三口相繼離開的傷痛。

楊老太太:「我記得沒多久,那麼快6年了。」台中一中校長:「(吉吉)翔那時才高二吧。」楊老太太:「對,唉,沒辦法,不然他現在不知道幾年級?」台中一中校長:「大學畢業了。」

民國90年桃芝颱風,楊老太太的媳婦騎車載著當時唸台中一中的孫子上課途中,剛好碰上東門橋斷了,母子倆被水沖走,後來先生為為了尋找太太遺體,也不幸墜落溪谷身亡,6年來,台中一中的學弟妹,也把楊老太太當成自己阿嬤,只要有空就會來陪陪她,因為各界溫暖,讓楊老太太生活不孤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067

0.1768

0.58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