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狗壁蝨侵10歲童耳 夾出咬下耳膜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7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家裡養狗的朋友要注意了,苗栗縣一個10歲男童,因為家裡的狗睡在臥室,狗身上的壁蝨爬到男童耳朵裡吸血產卵,小朋友耳朵痛得受不了就醫,醫生從他耳朵裡夾出0.2公分長的壁蝨,小朋友痛得哇哇大叫。

醫師:「深呼吸。」患者吳小弟:「有東西在爬啦,啊…」醫師:「夾出來了。」

花了半個小時,醫師終於夾出男童耳朵裡的蝨子,但是這隻壁蝨緊緊吸附耳膜,夾出來時還咬下男童一小塊耳膜肉。患者吳小弟:「啊…。」醫師:「深呼吸。」

跑進男童耳朵裡的壁蝨長度有0.2公分,醫師說,他看過蜘蛛、螞蟻跟蜜蜂跑進耳朵裡,但是蝨子侵入耳朵吸血又產卵他是第一次碰到。醫師張文源:「仔細一下端詳,還有4隻腳面對我,我想不對,這一定是,再看一下,是狗身上的壁蝨。」

家長表示,家裡養的狗跑到吳小弟床下睡覺,壁蝨可能因此爬進小朋友的耳朵,造成孩子耳朵劇痛。張文源:「整個生物體卡死,牙就咬死在耳膜上面,這是種特殊案例,滴再多沙拉油也沒用,牠打死就是不出來,因為牠就是吸血的。」

這種壁蝨多半在狗身上出現,醫師提醒,家裡有養狗的朋友,跟寵物互動一定要注意衛生,以免像這個小弟弟一樣耳朵痛到上醫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蝨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89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