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霧峰林家後代 揹國旗超速引擎飛

記者 劉邠如 / 攝影 張志旻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8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能想像時速從0到200公里,加速只要5秒是什麼樣的滋味嗎?台灣賽車小子林帛亨,昨天在中國成都舉行的國際V6方程式亞洲錦標賽,第8回合拿下季軍,總計積分49分,並列車手積分榜第3名。

而曾經在亞洲區初級方程式,分戰賽12站拿下10站冠軍的林帛亨,在自我不斷的努力下,這回是進階挑戰馬力僅次於F1的V6賽事,不過由於台灣沒有專業的賽車場地,加上願意贊助的廠商難找,林帛亨一路走來相當辛苦。

賽車好手林帛亨:「說真的,當時我不知道那件事情(升國旗),因為那時在我背後,那後來知道覺得很『感恩』。」

讓中華民國12道星芒,以第一名的姿態林帛亨,在國際賽場內嶄露頭角的台灣方程式賽車手,他是台灣人,還沒有注意到的台灣之光,2005國際雷諾方程式亞洲錦標賽12回合冠軍,從法國La Filiere賽車學校畢業,開始征戰亞洲各國際賽道。

除了曾以壓倒性勝利,拿下雷諾方程式亞洲錦標賽冠軍,去年更在經費不足,開著二手車,車況不斷的情況下,在馬力僅次F1一級的亞洲V6方程式大賽中拿下季軍,父親的支持,也化作林帛亨馳騁賽道上的衝勁。

父親林振廷:「最喜歡的喔?當然就是那個雷諾方程式在上海拿了冠軍,應該是拿下雷諾冠軍那一次吧。」賽車好手林帛亨:「贊助當然是有啦,我也有啦,這是我們公司,這就是贊助商。」

沒錯!景薰樓的名稱,正是來自台中霧峰林家花園,但老古蹟怎麼會和現代感十足的方程式車手扯上邊,原來林帛亨正是出身自這滿清時期台灣中部最大的士紳家族,重新裝潢過的霧峰林家院宅,還是藏著老祖先的祕密,祖先林獻堂正是著名的抗日英雄,林家還曾收留梁啟超嚴家淦在此避難,機關處處說明了當時住在此地的林家人面臨的兇險。

而追求速度和不屑安逸生活的個性,似乎是這從古自今,潛藏在林家人血性中的基因。父親林振廷:「林帛亨抓週的時候,我可能就是抓汽車玩具。」賽車好手林帛亨:「我從我有印象開始,身邊就是車子玩具。」

免掉了大時代的恐懼轉到後幾代,林家人追求的似乎變成了速度感,在那一棟房子花20萬就能買到的50年代,林爸爸就甘願花10萬塊買下美軍的嬉皮車;愛車,玩車成痴,最後乾脆開了進口車行,經手過試過的跑車超過1500輛,也在車堆中養出了台灣車神。

林振廷:「他的天分,我看5、6歲就有,你看那老照片,什麼車他都要去摸一下,沒開也要摸一摸,然後我帶他去GOkart,發現他對速度滿有天分,因為GOkart腳那時候還踏不到地,他是沒辦法靠到這裡就這樣用,這樣在開。」

林帛亨:「我從小開始就這個環境,我也不知道,我就是喜歡,就很投入喜歡這個東西,我聽說過一個統計,這是比較科學的,人在高速,賽車手在亢奮的時候會分泌什麼素,我也忘記了,它就有點像有的人想去吸安非它命。」

繼承了血脈中的野性,林帛亨有著的還有著林家祖先不服輸的個性,即使明明知道在台灣賽車之路艱辛,林帛亨還是大膽踩下油門。林帛亨:「第一年比賽時,常想著錢在哪,因為那時常常刷爆信用卡,或許台灣有企業贊助體育,他們懂棒球、高爾夫,但他們不懂賽車,一樣的錢,很多廠商會講,那我可以找林志玲了。」

找贊助不容易,在賽車運動不風行的台灣,當然更是難上加難,為了支持兒子完成夢想,帛亨的爸爸有時也得擔任金主的角色,還為了他成立賽車經紀公司,但受不了外界總將焦點只放在「賽車花費」上,也成了帛亨始終甩不掉的心裡負擔。林帛亨:「很多人說,講難聽一點的,就說『你家有錢有辦法』,對,這的確是要錢,但如果我沒拿獎學金,也沒辦法開始。」

為了一圓賽車夢,帛亨總抱著不試就不會成功的信念,從小型比賽一場一場的慢慢累積經驗,直到他參加賽車學校的選拔取得優勝,獲得全北美地區僅有2個名額的就讀資格和400萬的獎學金,也才說服了父親為夢想加滿油出發。

挑戰從時速0到200公里,時間只要5秒的V6方程式;林帛亨要挑戰的,不只是速度,還有自我的極限,林帛亨做的是台灣沒有人嘗試過的運動,更沒有成功的經驗可以複製,但靠著自己的努力和父親的支持,林帛亨已經替台灣創造歷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聞念真情#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5

0.0692

0.2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