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氧化新寵兒 紅文旦當紅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9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防老抗氧化又有新法寶,成大生命科學教授,以麻豆紅文旦做研究,她發現,紅文旦汁、果肉甚至是冷凍乾燥物,都是很好的抗氧化物質來源,清除自由基的能力,就跟天然抗氧化劑一樣,這項研究成果,已被刊登在國際農業期刊上。

教授拿著裝有紅文旦汁的試管,要試試它清除自由基的能力,沒錯,試管馬上變色,這顯示紅文旦汁消除自由基,也就是抗氧化的能力,可是快速又有效,就跟天然抗氧化劑一樣。成大教授張素瓊:「變顏色了,紅文旦裡面維生素c是比較高,還有它的總酚類類胡蘿蔔素,含量都特別高。」

張教授拿麻豆的紅文旦做研究,發現它的維生素含量,是芒果汁的3倍、蘋果汁的15倍,甚至比甘蔗汁高出40幾倍,而且也優於白文旦。張素瓊:「我們測的結果數據也顯示,它的類胡蘿蔔素確實是比白文旦高。」

除了果汁及新鮮的果肉之外,教授還把紅文旦冷凍乾燥,發現不論是在類胡蘿蔔素、花青素,甚至是類黃酮素的含量上,都是果皮高於果肉,只是,一般民眾如果想從紅文旦皮裡攝取豐富的抗氧化物質,恐怕有待業者研發出乾燥食品才行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文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2510

0.3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