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萬8千人挑戰 泳渡明潭再創紀錄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許立帆 陳勝偉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6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月潭萬人泳渡,今年參加人數2萬8千多人,破往年紀錄,全世界30多個國家派隊伍參加,大陸也有游泳隊來擁抱日月潭,更特別的是今年不僅是人參加,連媽祖也來了,嘉義新港奉天宮打造百萬媽祖船,由66名游泳好手在湖水中或推或拉,完成橫渡壯舉。

日月潭萬人泳渡,參加人數超過28300多人,年年刷新紀錄,但今年編號No.1的貴賓,身份更特殊。

新港奉天宮媽祖也參加這次活動,廟方斥資上百萬,打造檜木舤船,比照媽祖出巡陣式,下水泳渡,總重1340公斤的檜木船,要在湖面上拉動3000公尺,真的有難度66位隊員,分梯次輪流下水幫忙拉。

TVBS記者張子銘:「這艘媽祖的檜木船,總重1300多公斤,那麼這些勇士們,要一邊拉著船還要一邊游泳,這真的很累很辛苦。」

第30屆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,除了人數破紀錄,另外也包括澳洲電視台工作人員、大陸游泳團等,總計33個國家的外籍泳客參加,人數多達1761位,結束後除了有小女生,因為失溫被送上擔架,或是抽筋嘔吐之外,所有參加泳客還是在日月潭的湖光山色中,順利完成3000公尺的泳渡挑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月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41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