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颱韋帕/等五峰路搶通 高麗菜苗都枯了

記者 李御榮 侯力元 / 攝影 李偉華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9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颱風來,被列為土石流警戒區的新竹五峰鄉,大鹿林道坍方中斷,讓目前在雪霸農場民宿上的60個人無法下山,公路局一早派人搶通,但預計還要3天才恢復正常,這也讓等著通車的一位菜農相當著急,因為要運上山的一貨車高麗菜苗,等到都枯了。

渾濁的雨水傾瀉而下,挖土機加快動作搶修,不斷的挖,為的是要搭起山上山下的希望,因為這段路年年都斷。

TVBS記者侯力元:「經過昨天一天一夜的豪大雨之後,新竹山區是柔腸寸斷,目前記者所在地是大鹿林道1公里處,目前林務局已經緊急派出2部怪手積極搶通。」

通往雪霸農場的必經道路,卻總是承受不了風災肆虐,大鹿林道柔腸寸斷,箇中心酸當地人才知道。

一日颱風韋帕過去,鍾先生滿載著一貨車的高麗菜苗,要上山種植,但被土石沖毀的路不見了,過不去,愈等愈是心急,因為這一車2萬多株的菜苗,已經開始枯黃腐敗,再不下田就要壞光光了。菜農:「每逢下雨,就一定坍方,土場這邊,河床這邊,一下雨就不能過了。」

同樣回不去的,還有他,農場的主人。農場主人:「差不多,沒那麼快喔,大概要2至3天。」

60名遊客還受困在他的農場裡下不來,但望著正在搶修的道路,想回家的回不了,想下山的卻也動彈不得。

除了等!五峰人選擇比較實際的方法,背著簡單的衣物和雨傘,走了5個小時下山,過不了的大坍方,只好掛在怪手的機具前方,讓工人旋轉挖土機送他渡岸,這一刻,他只想趕快回家。

五峰鄉的道路,每年斷了好幾處,不只大路林道,道路被落石盤據,無法通行,一早怪手搶通讓前一晚躲風災的800多名居民,能夠早日回到家園,看天的臉色生活,山林中的人和路,在習慣中盼望明天會更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7

0.1008

0.2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