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北京城拚奧運】聖火不來? 謝志偉:談判瀕臨破局

記者 張嘉玲 /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0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008年北京奧運聖火到底來不來?新聞局長謝志偉證實,雙方談判瀕臨破局,聖火很有可能不來了,儘管沒把話說死,不過,謝志偉還對聖火2個字下了新解,表示如果聖火不能來台,是因為大陸刁難的話,那麼「聖火」就變成剩下一把心頭「火」。

聖火能不能來台,傳出兩岸談判最後底限,就在今朝,行政院給了這樣一個答案。新聞局長謝志偉:「跡象看起來應該(破局)這樣,因為沒看到最後的結果之前,我想我們的政府在作規劃,不便作任何臆測,不過應該這麼講,假如因為中國對台灣的刁難,而破局的話,那個火就是,對我們來講聖火,剩下一把火,剩下一把心頭火。」

連一把火都出口了,新聞局長的怒氣感受的出,因為聖火來台,從4月底開始雙方始終談不攏。

一開始北京宣布,聖火從胡志明市到台灣,擔心主權被矮化,陸委會斷然拒絕,還登上國際版面,6月底,大陸稱台灣由原本的中國台北變成中華台北,好不容易雙方8月底達成共識,9月7日就在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要動身往北京簽署協議,大陸又突然丟出一句要加入四點共識。

談判陷入僵局,我方的堅持就出在「主權」這2個字。行政院長張俊雄:「就是說主權不被矮化,然後要依據民主,大家平等的原則。」

對於聖火來台被政治綁架,人民心情恐怕不是無奈2個字可以形容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聖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328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