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砸百億蓋賽車場、劇場 花蓮縣府挨批

記者 李汪勝 林志偉 桃園-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6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蓮縣府有意砸百億,打造國際賽車場和劇場,不過綜合發展草案一出,卻引發環保團體反對,認為這是在破壞花蓮美景、花錢蓋蚊子館,就連專業車手都擔心,花蓮的交通不便,可能會影響發展。

直線加速車子衝進彎道,90度帥氣甩尾,這是桃園的甩尾大賽,不過像這樣精彩的賽車比賽,以後再花蓮也可能看得到,花蓮縣府有意砸重金打造國際賽車場。賽車協會理事長盧建宏:「花蓮部分它交通非常不方便,那我們從這個地方,要載一部車過去,運費動輒都要2萬左右起跳。」

D1賽車手馮仁稚:「對於這個賽車場成立,產生的問題能不能去解決,這才是首要的條件。」

不只民眾就連專業車手都表示,其實賽車在台灣是小眾運動,但縣府打算砸下67億,在花蓮鳳林打造賽車場,還要在七星潭風景區和豐濱一帶,興建2座劇場,估計將砸百億,草案一出,16日下午第1場公聽會,就引發環保團體反對,擔心縣府花大錢,會蓋一間「蚊子館」,還破壞生態。

東華大學教授潘小雪:「你沒有維護管理的條件,你沒有各種辦活動的這種能力,還有主要還是經濟,還有觀光的狀況,如果沒有的話就是很難。」

之前屏東大鵬灣已有世界級規格的賽車場,距離高雄火車站大約1小時車程,交通較方便,加上東港鮪魚季加持,即使環評沒過,早就未演先轟動,雖然整個建設計畫都仍在草案階段,一切都是未定數,但追求速度的賽車場,和花蓮的優閒慢活,似乎有點跳Tone,建設和美景,要如何兩全,恐怕繼蘇花高後又會再掀波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7

0.1221

0.25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