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賞月! 西半部、東南部機會大

記者 陳詩璧 / 攝影 王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1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秋節連假即將開跑,高公局預估21日下午3點過後南下車道,就會湧現車潮,一直到22日上午會是尖峰期,另外台灣上空有大低壓帶,2個低氣壓還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相互牽制,導致菲律賓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結構鬆散,預估今明2天會帶來雨勢,不過到了中秋節天氣回穩,返鄉過節的民眾還是有機會賞月。

上班時間雨勢傾盆而下,民眾撐傘出門,因為台灣正處在大低壓雲系,從基隆北海岸地區到東、北部地區都有局部性大雨,加上菲律賓外海還有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虎視眈眈。氣象局預報員張育銜:「整個低壓帶環流影響相當大,所以這個變化來講,我們目前,氣象局針對菲律賓東邊,這個低壓系統在密切觀察中。」

氣象局表示,台灣周圍有2個低氣壓、2個熱帶性低氣壓,相互影響下,導致菲律賓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結構鬆散,形成輕颱的可能性相當低,不會影響民眾中秋節賞月。張育銜:「中秋節前後可能在天氣上,北邊有高壓可能會帶一些干擾空氣,另外天氣趨勢,會比今、明2天穩定一點,在賞月的部份還是有機會看到月亮的。」

週未天氣不穩定,不過到星期天23日之後天氣會穩定許多,高公局表示,今年的中秋返鄉車潮,預估下午3、4點的南下車道就會開始湧現,加上下班時間,都會區路段像是台北、新竹、台中還有高雄最塞,車速預估維持在40到60公里左右,明天上午7點到中午1點也會湧現車潮,提醒返鄉過節的用路人,盡量避免這段時間上路,才不會塞成一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秋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406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