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賣20幾年! 大閘蟹名店首次斷炊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1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閘蟹進不了台灣,飯店改推沙公,紅蟳應戰,料理方式很多,強調口味絕對不輸!但賣了20幾年,號稱第一個引進大閘蟹的名店業者,卻認為,大閘蟹是沒得比的;他說,大閘蟹賣的是獨一無二的蟹膏蟹黃,今年卻恐怕斷炊,本土閘蟹業者聞風已經打電話要推銷,老闆都還要考慮看看。

一打開蒸籠,就冒出陣陣香氣,大閘蟹還吃不到,試吃大沙母,行家說,口味差太多。大閘蟹名店呂老闆:「我們這樣講,這蟹黃蒸下去,你看這黃,繃硬繃硬。」記者:「差多了?」呂老闆:「差很多!」

20幾年前跑船就接觸大閘蟹,頂下餐廳後,呂老闆號稱引進大閘蟹的第一人。呂老闆:「(以前)沒有正常管道進來的,進得也不合法,哪個吃大閘蟹染上愛滋病、染上肝癌、胃癌,沒聽說過,我們在半個月前,上個月就有人打電話(問大閘蟹)。」記者:「現在都沒辦法給他們?」大閘蟹名店呂老闆:「那怎麼辦?」

本土閘蟹業者打電話上門賣蟹,老闆都還要試吃後再考慮,因為老闆說陽澄湖大閘蟹,肉質細膩,膏黃香甜,沒得比;10月才要進的金門梭子蟹,是海蟹,肉質鮮美,但蟹黃比較硬!

加上炸得酥酥的軟殼蟹,是招牌的3道螃蟹料理,今年獨缺一道;大呼可惜的,還有飯店業者,顧客面前撈蟹,進廚房料理,先過油,再加上蒜酥,宮保辣椒熱炒,避風塘的吃法,是平價的三點蟹;澆醬吃的是青蟹,還有凍蟹料理,用的是花蟹。

全是海蟹,就算蟹黃,也都是硬的,飯店推出再多秋蟹菜色,恐怕就是會有老饕,覺得不過癮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544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