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閘蟹來不了? 漁市直擊可訂貨

記者 廖廣賓 / 攝影 張子銘 陳書賢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1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秋節前夕,確定吃不到陽澄湖大閘蟹,真的是這樣嗎?直擊漁獲市場,大部份業者都說今年沒辦法進貨,但仍有業者說,可以透過其他管道幫忙買到正港陽澄湖大閘蟹,但業者也抱怨,就算合法引進大閘蟹,還必需先在海關查扣4天,新鮮的大閘蟹早就全死光光,簡直就是外行人訂的外行規矩。

現場直擊,大陸陽澄湖大閘蟹,在漁市場裡買得到嗎?記者:「要來買大閘蟹今年有嗎?」漁市場攤商:「大閘蟹今年沒有吸引力了,大家都不敢吃,你還敢吃。」

幾乎所有的攤商都說沒有,但仍有部份業者表明,可以透過其他管道買到正港的陽澄湖大閘蟹。記者:「你現在引進的大閘蟹是空運嗎?」引進閘蟹業者:「空運的,我都有進陽澄湖的。」記者:「貨到了到漁市拿就有了嗎?」引進閘蟹業者:「有啦,有啦,一定有。」

兩岸檢疫標準談不攏,造成民眾在中秋節前,沒機會品到大閘蟹,饕客為了嚐鮮,不惜要求業者另尋管道引進,但多數水產業者,對於政府訂定的標準相當不以為意。

漁市場商人:「現在進要留4天在海關,留4天就死光了啦!沒人敢進,政府這些規訂都是外行人訂的外行規矩。」

業者抱怨政府檢疫制度問題百出,由其近年每逢中秋,大閘蟹的詢問度都相當高,才會出現有饕客,即使不合標準仍願意花大錢買進大閘蟹,而夾在客人和政府之間的守法業者,唯一能做的,就是請民眾多多愛用國貨了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327

0.1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