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彌補遺憾 工程師帶亡父公仔遊世界

記者 侯力元 謝孟哲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1 14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竹科一名工程師,將過世的父親容貌刻成一尊公仔,他就帶著公仔到中南美洲自助旅行,他說過去家裡貧窮,父親一生為家計奔走勞累,一輩子都沒出去看看世界,等到自己有能力了,父親卻也病倒,並在4年前過世,無法帶父親出遊的心願,成了他最大的遺憾,因此特別製作父親公仔,出國就帶著,實現對父親的承諾。

大頭公仔微微笑,身後背景就是祕魯著名景點馬丘比丘遺蹟,還有這張跟復活島雕像的合影,段先生到中南美洲遊山玩水,到哪都要帶著這個公仔,他不是別人,而是自己過世的父親。

竹科工程師段榮保:「父親之前比較辛苦,等到小孩大了,比較有能力了,父親後來也生病,比較無法出門,以至於到最後就過世了。」

來不及實現帶父親旅行的承諾,成了段先生心中最大的遺憾,他回憶父親一生為了家計不斷奔波,父子唯一一次出遊,是他載著父親到淡水看夕陽。

段榮保:「之前拿照片,怕嚇到其他旅遊同伴,用公仔感覺比較親近,每到一個地方,當然不能說出來,心裡自己默念,爸我又多帶你來一個地方了。」

按照父親照片打造的公仔,濃濃大眉毛,還有衣著全都一模一樣,公仔上還有些破損,都是旅行時留下的痕跡,期間他走遍中南美洲各個國家,祕魯、智利、阿根廷和復活節島,他都帶著公仔一起留下足跡,而自己奮力爬上海拔2430公尺的馬丘比丘陵,用壯麗的風景,當作送給爸爸的生日禮物。

段先生用公仔看遍世界,彌補來不及帶父親旅行的遺憾,也希望提醒其他子女,真的別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公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40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