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1個月5挖!埋管線、換水管 民怨不便

記者 韓上棆 施協源 / 攝影 羅士朋 台北市-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1 16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路不停開挖惹民怨!民眾投訴,台北市八德路三段巷弄,先是中華電信埋設光纖,接著又是自來水公司換水管,最後包商再刨除路面、鋪柏油,1個月來施工至少5次,造成停車不方便、生意受影響,北市新工處解釋,工程是聯合發包施工,因為單位任務不同,才會接續進行,施工帶來的短暫陣痛,請居民多包涵。

居民:「鋪馬路,車昨天停這。」

就算距離很遠,馬路旁還是傳來陣陣敲打聲,施工前來不及把車開走,紅色賓士轎車被堆高機高高舉起放到一旁,台北市八德路三段的小巷子,頻頻挖馬路施工。居民:「每天都停著機具車,人家沒辦法營業呀,我們車子要送貨來都沒辦法進來,會(麻煩)可是沒辦法,因為要鋪路。」

中華電信先來挖馬路,埋設網路光纖,接著自來水公司又開挖,更換水管,好不容易撐過去,最後包商又來刨光路面、鋪柏油,施工頻繁,逼得人車走過崎嶇不平的馬路都得更小心。

換個場景,來到新北市板橋雨農路,里長拿著照片說,當初這裡道路沒坑洞,但鋪設柏油時,因為有先後,所以銜接處自然產生一點縫隙,明明不影響交通安全,卻因為1通檢舉電話,硬是被新工處工程人員刨除3個地方。里長:「硬刨除,說不然回去會被記點,4小時內如果沒做好會被記點。」

新北市新工處處長林茂盛:「後續會來跟公所這邊,來做一個相關的教育訓練,就是如何能夠用我們的改善,能夠讓民眾也有感覺,也不會產生浪費公帑情形。」

其實8米以上道路,維修主管單位要找新工處,路比較小維修則是區公所負責,大工程必須聯合施工,小工程個別申請,聯繫如果沒溝通好,路不平舉檢沒作為不行,多補又被民眾質疑浪費工程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道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94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