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週刊台勞說 清大畢業生聲明駁斥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6 2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週刊報導清大畢業生到澳洲打工卻淪為台勞,當事人今天跳出來澄清,直指報導以第一人稱來敘述,但裡面有些內容不是他的經歷,懷疑所謂的事實是移花接木,尤其對台勞說趕到汙名化澳洲打工,尤其不能接受,不過今週刊表示,這篇報導是融合3名台灣背包客,在澳洲的親身經驗,重點是要凸顯台灣年輕人工資偏低的經濟困境。

今週刊本期封面報導「淪為澳洲苦勞的清大畢業生」,今天在臉書上發表聲明,對自己變成這篇報導的主角,相當不能接受,這名清大畢業生指出,他的確跟今週刊副主編電話聊過,但部分內容提到欠學負債、牙痛沒錢看醫生,或是工作的農場像集中營,都不是他的經歷,卻掛上自己的名字非常冤枉,他也承認選擇去澳洲工廠學英文,是圓一個夢也順便賺錢,但這個澳洲夢卻因為「台勞」2字被汙名化。

細讀這篇報導,的確是以第一人稱來講述台灣人在澳洲打工的部分經歷,不過今週刊說,這篇報導是訪談過3個曾在澳洲打工的台灣背包客,濃縮他們的故事,清大畢業生的經歷只是一部分,當中提到忍受牙痛回台就醫的另外一個主角,就是這位逢甲大學經濟系畢業的賴同學。

賴同學:「當台勞我覺得這有點,是太刻板的印象,畢業後在台灣直接找工作,就少了…,覺得是這一份體驗的感覺,我覺得經驗是錢無法衡量的。」

感到委屈的清大畢業生和出面受訪的賴同學,都不認同台勞說,不過今週刊說他們關心的重點是台灣的經濟困境。

今週刊總編輯謝春滿:「薪水不漲,但是物價漲很多,那整個經濟是出了很大的問題,那我們想要探討的是這個部份,而不是澳洲打工,澳洲打工只是一個點。」

今週刊報導這現象,著重在這群年輕人的無奈,而外交部則定調為壯遊,但實際去過的人卻各有見解。

打工渡假同學:「你只是想要帶一筆錢回來,那我們就是台勞啊,這是真的,因為在那邊賺錢非常快。」

打工渡假同學:「我不是台勞。」

這趟旅程,就看體驗者各自的心態來解讀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畢業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2

0.0651

0.2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