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底住14天 義潛水者創新紀錄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3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9/23 19:31

義大利6位潛水者,為了證明人可以在海底下生活,於是住在海底下2星期,除了吃飯睡覺在潛水艙裡面,其他時間都在水裡,潛水艙還採用環保設計,希望有朝一日,人類住的地方,可以延伸到海面下。

義大利中部龐沙島沿岸,6個人在15公尺深的海水下住了2星期,他們在黃色桶狀小房子裡面,圍著桌子,一起煮飯、一起吃飯,每天還有固定時間,讓他們做彌撒。

工作人員,用14公里長的纜繩,把3個各10萬公斤重的潛水艙放到海底,6位潛水者在裡面吃飯、睡覺、上廁所、禱告,其他時間,像打撞球這些休閒活動,都在海水中;所有的海底生活,以不影響生態環境為前提,他們利用太陽能提供潛水艙動力,艙房裡面還有過濾設備,把海水鹽分去掉,當作飲用水。

沿岸邊,醫生隨時待命,一有問題就急救,2個星期的實驗時間一到,6位潛水者一個一個浮出水面,上岸後,醫生馬上幫他們做身體檢查,抽血量血壓。潛水者伊莎貝拉:「房間好窄,濕氣非常重,所以是一個大挑戰,14天真的是很長的時間。」

2年前,有2位潛水者,在海底下住了10天,這次,人更多,時間更長,創下新紀錄,他們想要實驗人類居住在海底下的可行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潛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331

0.1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