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請布袋戲 改請鋼管花車酬神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5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中秋剛好就是土地公生日,各地土地公廟都辦酬神慶典,過去大都是請布袋戲班表演,近幾年為了吸引人氣,都改成跳鋼管舞,以今天為您報導的鋼管舞女郎方亭來講,光是今天她就要連趕11場,每場3千元,今天一天就賺3萬3,跳鋼管舞,生意興隆。

鋼管女郎除了唱歌,還會秀上一段鋼管舞,鋼管舞加唱歌,一場表演20分鐘,3千元入袋,加上中秋節這天,剛好是土地公生日,鋼管女郎忙著趕場跑攤。

記者:「表演一場多少錢?」鋼管女郎方亭:「2、3千元起跳。」記者:「像剛才那樣就2、3千?」方亭:「對,我們是算場的。」記者:「一場多久?」方亭:「一場都是20分鐘。」

以她來說,中秋節從早到晚要跑11場,一天收入就有3萬,鋼管女郎說,旺季一個月最多賺10萬,遇到淡季連2萬都沒有,算一算年收入,差不多有60萬,早期廟會謝神,都請布袋戲,但最近幾年開始變了。

里長蔡義郎:「衣服穿得少大家愛看。」記者:「價錢會比布袋戲貴嗎?」里長蔡義郎:「差不多啦,算是他們贊助廟宇,和布袋戲差不多。」

布袋戲班說,以前1個月可以接到20場表演,現在被鋼管花車取代,生意剩下一半,廟方考量,花同樣的錢,當然得請鋼管花車,才會吸引人,連帶讓鋼管舞生意興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鋼管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0

0.0549

0.2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