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年來唯一 台鐵招考5百員工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6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什麼都漲,就是薪水不調;因此開始有人看好相對穩定的鐵飯碗公務員,9年沒招考的台鐵最受矚目;因為,鐵路局將民營化,因此有可能,這是最後一次成透過招考取得公務員的資格,總共5百多個名額,補習班已經不少人上門補習準備應戰。

補習班人員:「鐵路局2、3年後要民營化,所以它考試剩這次,搞不好是末代了。」

快報!台鐵員工「末代」招考,補習班公職講座強力推銷。補習班人員:「誰會考鐵路局9年前,等等等,等9年才再考鐵路局。」

沒錯,台鐵已經9年沒招聘新進員工,沒有重考生,大家一起起跑準備,搶537個名額;最難考的高員級38個名額,佐級332名,員級也有167名。

年輕學生轉業男女,一大疊的報名表,光是這家補習班已經有150個人繳了錢補習,全都想圖個穩定的鐵飯碗。參加講座民眾:「太久沒有考,也許錄取率相對提高,這個機會滿大,一定想爭取。」補習民眾:「現在景氣也不好,私人機關有些可能調薪,應該都沒辦法調薪。」

看在薪水至少2萬到4萬起跳,比現在的工作還要高,首先得挑戰這疊教科書;除了共同科目國文,專業科目有鐵路法規、企管和運輸,差別在於員級多了英文,不過考題都是選擇題,佐級則是申論題。

參加講座民眾:「台鐵我以前考過。」記者:「不好考?」參加講座民眾:「不好考。」補習民眾:「考科比較起來,應該比高普考好準備。」

距離考試剩下7個月,好不好考還不知道,提早開始準備的人,總是覺得機會多了一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41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