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開公車顛簸 50歲司機斷頸癱瘓


發佈時間:2007/09/27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紀大脊椎退化,椎間盤突出是臨床常見的現象,不過時常被民眾忽略,而發生在這位林先生的身上,更造成了差點難以彌補的悲劇,因為他是一名公車司機,平常就有手麻的症狀,結果開車途中碰到路面不平,車子突然上下震動,脖子椎間盤竟然斷了,壓到脊髓,全身癱瘓。

開了幾十年的公車,這樣上下顛簸早就很習慣,突然一天這麼一震,林先生卻突然全身無力緊急送醫。萬芳神外加護主任林乾閔:「這位先生最嚴重就是這部分,你看脊髓已經壓到一個角落。」

林先生是一名50歲公車司機,核磁共振檢查出頸椎第4、5節,椎間盤破裂,卡到脊髓的位置比較高,控制全身的神經都被壓迫,再往上一節,還可能導致呼吸衰竭,差點沒命。林乾閔:「因為他最嚴重在第4、第5節,這裡壓迫可能造成四肢癱瘓,一般如果椎間盤從這壓出來,壓到旁邊直接神經根的位置,表現出來就是以(四肢)麻痛為主。」

就是因為他忽視了早就出現的手麻症狀,其實脊椎已經退化,椎間盤突出,任何外力都可能突然導致癱瘓,再加上路見不平劇烈震動,差點就造成一生遺憾,雖然緊急開刀恢復得不錯,但如果神經受傷太深,仍然可能留下手腳無力等後遺症,不得不提醒其他駕駛,小症狀馬虎不得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0

0.0440

0.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