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度罹癌化療14次 女校長展樂觀

記者 陳詩璧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9 0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誰能承受兩度罹患癌症的痛楚,台北明道國小的校長謝素月89年罹患鼻咽癌時,難過崩潰,消沈了半年多才慢慢走出來,沒想到95年又發現罹患乳癌,校長捨不得全校學生對她的愛,只難過短短半小時,就改變自己樂觀面對人生。

司儀:「明道國小,謝素月校長。」

緩慢的走下階梯,49歲的校長謝素月,臉上的笑容從沒停過,精神亦亦的她,一點也看不出來,謝校長在短短7年內罹患2次癌症,手不停撥動的頭髮,也是假髮。明道國小校長謝素月:「當時我覺得我的人生真的完了,第一個感覺是這樣,後來我就放聲大哭。」

從沒生過大病,謝素月89年知道罹患鼻咽癌,幾乎沒辦法接受,一度消沈了半年多,經過40次放射性化療後,頭髮已經掉光,現在長出7、8公分,愛美的她改戴假髮,沒想到去年9月又發現自己罹患乳癌。謝素月:「6次的化療,跟這40次的放射性治療,我每天心情都是非常愉快的。」

轉換心情面對生命考驗,身為校長的她,希望學生文武兼具,自掏腰包鼓勵學生。謝素月:「我學校有1/3是低收入戶的兒童,台北市社會局安置的在這裡,通常這些小朋友獲勝的話,我就請他們吃牛排。」

校長謝素月心疼孩子們,不在意自己病痛,就算當老師當了將近30年,謝校長仍然捨不得退休,要以樂觀的態度,繼續教導下一代。

◎畫面提供:謝素月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罹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72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