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根羽毛2顆飼料 店家逮到抓鳥賊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9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桃園一家鳥店,去年店裡一隻價值13萬的保育類金剛鸚鵡跟大巴旦鳥被偷走,店家循線找到嫌疑犯的車,發現車上有1根羽毛跟2顆飼料,但嫌疑男說他沒偷,車上飼料是他養的綠繡眼鳥吃的,但綠繡眼根本不吃這種飼料,而且羽毛的DNA比對,證實是金剛鸚鵡的,最後男子被判有罪,金剛鸚鵡也找回來了。

就是這些金剛鸚鵡吃的特殊飼料,跟身上的羽毛,讓葉先生順利把偷鳥賊繩之以法。葉先生:「偷東西一定要偷貴的嘛,我印象來講的話,他(偷鳥賊)之前有來問價位啦。」

經營鳥店的葉先生去年碰上偷鳥賊,在半夜闖空門,偷走他養了多年價值13萬的的保育類金剛鸚鵡跟大巴旦鳥,葉先生透過目擊者找到了車主,果真在車上找到1根金剛鸚鵡的羽毛跟2顆飼料。

不過車主說,當天車子借給朋友吳姓男子,警方又約談吳姓男子,他否認偷鳥,說車上有羽毛,是因為去買飼料時不小心黏到的,但檢方再驗羽毛跟被偷的金剛鸚鵡的DNA,發現不但一模一樣,而且吳姓男子說的飼料,更是破案關鍵。葉先生:「金剛鸚鵡的飼料是五穀雜糧,他(偷車賊)說他養綠繡眼,綠繡眼的飼料本身就是飼料,就是雞在吃的飼料。」

憑著1根羽毛和2小顆飼料,終於找回心愛的鸚鵡,但失而復得的葉先生,怕事情重演,不敢再把金剛鸚鵡放在店裡展示,就怕這種鳥事會再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鸚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0438

0.1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