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野熊餓到骨瘦如柴 日本「熊出沒」激增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4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14 22:25

今年因為森林果實歉收,日本民眾目擊到野熊出沒的案例,突然激增,今年4到7月目擊次數比去年多出5成,這些野熊都是跑到住宅區尋找食物,還有民眾拍到,北海道的野生棕熊,因為沒食物可吃,居然餓到骨瘦如柴。

日本山口縣內的養豬場,驚傳有「不速之客」,6公尺高,專門存放豬隻飼料的鐵桶,這個月初員工發現一隻,全長130公分的亞洲黑熊困在裡頭。養豬場員工:「嚇了我們一大跳,沒想到�頭竟然有熊,立刻引起騷動。」

像這樣找不到東西吃而跑下山的熊,在日本被目擊頻率越來越高,今年4到7月就比去年多出5成,專家更預測森林果實歉收,熊出沒的機會恐怕還會增加,照片中的野生棕熊,腰圍消了一大圈,背部凸出的骨頭明顯可見,拍攝地點就在北海道知床半島,豐富自然環境和珍貴的動植物,讓這裡列為世界自然遺產,但沒想到世界級的自然寶庫,卻被當地漁民目擊到野生棕熊,骨瘦如柴的詭異畫面。

拍到照片的漁民:「棕熊的背都沒有肉,骨頭看得一清二楚,我從未見過棕熊瘦成這樣。」

雖然每年夏天森林裡的食物,進入交替期,棕熊能吃的本來就比較少,但奇怪的是今年瘦巴巴的棕熊,卻比往年還多。北海道大學教授:「8月下旬我們到知床,著手調查生態時,都沒看到粉紅鮭洄游,只見到在岸邊等抓魚的棕熊。」

原來夏天棕熊愛吃的粉紅鮭,今年洄游數量大減,不但導致棕熊沒魚可吃,近年數量越來越多的野生蝦夷鹿,又把棕熊能吃的新鮮草料,給慢慢啃光,棕熊沒食物可吃的窘境,似乎是在警告,北海道的豐富生態正逐漸受到威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野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383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