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纖維導電 加熱布能煮湯烤雞腿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4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未來科技愈來愈便利,有業者運用能導電的纖維布,配上通電設備,做出布烤箱還有布電爐,不但可以烤麵包還可以考全雞,最快明年就可以商品化販賣。

記者:「這個雞熟了沒有?」紡織綜合研究所組長黃慶堂:「這裡面2百多度,怎麼可能不熟。」

看起來像是杯墊,一塊薄薄不起眼的布卻大有功用,電源一打開馬上加熱,煮茶、燉雞湯都沒問題,更棒的是還可以分段加熱。

紡織所研發的加熱布,由金屬和內高溫纖維組成的導電纖維,最高溫度可以達到250度,比電磁爐還要高,電磁爐的電磁波迫表,而加熱布剛好相反。黃慶堂:「運用導電的纖維,去形成裡面一個佈局的迴路,通過電流之後,由於他的裡面的電融電阻產生的熱,來產生讓開水熱的效果。」

兩者相比,電磁爐較耗電,而加熱布則省電3/4,電磁爐電磁波是加熱布110倍,電磁爐會挑鍋、加熱布雖然不挑鍋不過加熱速度慢了15∼20%。黃慶堂:「覺得不燙手,而裡面的溫度有200多度,我們可以看到雞腿在裡面15-20分鐘,它現在已經是熟的。」

紡織所還研發出布製的烤箱,折疊後厚度如一般雜誌僅3公分,將一隻生雞腿拿進去裡頭測試,20分鐘後香噴噴的烤雞腿出爐了。

現在已經有業者要簽下專利,最快明年加熱布就可以上路販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導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33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