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去「中華民國」? 國慶只掛「台灣入聯」


發佈時間:2007/10/05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國慶,總統府外塔樓將首度看不到「中華民國」這4個字,因為總統府現在掛的是「台灣加入聯合國「字樣」;明明是慶祝中華民國生日,怎麼不見中華民國?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批評陳總統不尊重國家,不過總統府回應,台灣入聯是全民共識,跟去中華民國沒有關係。

國慶日、掛國旗,台北市仁愛路這一段,每隔一步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,不過國旗飄啊飄,怎麼只到博愛特區前啊?再看看凱達格蘭大道前,國旗忽然消失了,總統府塔樓外,掛的是「台灣加入聯合國」。

不是中華民國國慶嗎?怎麼過去每年雙十節必掛的「慶祝中華民國國慶」,沒登場啊?

總統府今年只掛台灣加入聯合國,就在陳總統卸任前最後一個國慶日,中華民國悄悄消失了嗎?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,怎麼說。國慶籌委會主委王金平:「立法院建築物主人是我們,我們就掛啦!府前自主權還是屬於總統府,總統府不寫慶祝中華民國,那也是他們自己的作法。」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:「慶祝國慶,慶祝紀念的是中華民國國慶,不把國家名字、標顯出來,顯然對國家尊重不夠,陳總統這樣做,不會得到全民支持。」

馬英九痛批扁政府,民進黨趕緊跳出來反擊。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:「當然有中華民國,怎麼會沒有中華民國,整個國旗就是代表國家。」

中華民國96歲生日前夕,藍綠為了ROC還是TAIWAN吵翻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1062

0.24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