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球柯羅莎/北投淹大水 里長:防洪工程釀災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7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柯羅莎颱風,帶來的強風暴雨,讓台北市北投中央南路成了一級災區,昨天最嚴重時,曾經淹到了腰部,今天洪水退去,居民忙著清理家園,不過當地里長抱怨,今年已經淹了3次,都是因為市政府的防洪工程疏失,配套措施又不足,要市府拿出有效的解決方法。

清晨積水退去,北投中央南路居民一夜難眠,儘管疲憊,還是打起精神拿著掃把水桶,收拾殘破的家園,回憶起前一晚的惡夢,居民滿肚子苦水。北投中央南路居民:「腳開刀啦!」記者:「昨天有浸到水嗎?」北投中央南路居民:「怎麼會沒浸到水,要拿東西就會泡到水,你沒有看到痛成這樣。」

北投八仙里里長黃永清:「我小時候有過這種(淹水)情形,後來就沒有經過,像這次這麼嚴重的。」

儘管北市府,緊急調來12部抽水機,北投依舊難以倖免,當地里長,將罪魁禍首,指向去年開始動工的分洪道壓力箱工程。黃永清:「往溪邊走的排水管,排水孔被做壓力箱的分洪道中斷,導致上游的水,都流到中央南路,做工程的疏失,配套措施又做不好,害是害到這裡的民眾。」

原本治水的幫手,卻因為配套措施不足,成為居民口中淹水的兇手,半年來,北投就淹了3次,市府說,明年5月防洪工程做完,就不會再淹了,但淹怕的居民,可是一刻都等不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羅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403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