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球柯羅莎/總統故鄉水退 附近鄉親損失慘重

記者 方葆仁 / 攝影 方志成 黃堯銘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8 11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文、烏山頭水庫洩洪,造成位於下游低窪處的總統故鄉淹大水,水位一度高達一層樓,害得整村民眾的家具家電全都泡水壞掉,每戶幾乎都損失十幾萬,此外還有廟宇也淹水遭殃,神明被搬到2樓才躲過一劫。

不管是上萬元的原木餐桌還是高級進口沙發,甚至是家裡的豪華家電,颱風一過,通通變成沾滿泥巴的大型廢棄物。官田鄉民:「像這個桌子,一張都上萬元,這個去買要上萬元,酒櫃都要2、3萬元,一台鋼琴10多萬,裁縫車、衣櫃,家裡壞掉的東西很多。」

倒楣的不只一般住家,就連災區內的廟宇都因為淹水,連神明都不得不趕緊逃難。官田鄉民:「桌子都倒下去來不及搬,神明只好請到2樓。」

颱風過後,民眾洗洗刷刷,還得忙著搬動被水泡壞的家具,夫妻倆忙不過來,兒子們也請假沒上學,趕緊來幫忙,就這樣忙了2天,婦人回想起淹水當時的情形,仍忍不住抱怨。官田鄉民:「水漲很快車一開出去就困住了,我們就去推車了,3、4點開始,搬電視搬冷氣沒處搬搬到上面,搬到那頭另一頭又泡水了。」

水淹一層樓每個房間都遭殃,到處是泥濘,看看這個木門更是慘兮兮,居民說,位於水庫下游,地勢又低,只要颱風一來他們就心驚膽戰。官田鄉民:「很心痛,快哭了,每樣都要花錢,時常淹水我一直買也不是辦法。」

還有老人會裡的上百張桌椅也全泡了水,東西壞掉,除了找來國軍弟兄幫忙清理,他們更希望總統能幫幫忙,解決鄉親們的淹水惡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54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