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性結膜炎大流行 民眾擠爆醫院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8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基隆地區結膜炎感染越來越嚴重,根據當地衛生局統計已經突破5千人,原本是在校園爆發大規模的結膜炎群聚感染,颱風天學生在家,又傳染給家人;颱風天一過,醫院擠滿了就醫的民眾,竟然從醫院裡大排長龍排到馬路上了。

颱風剛過,醫院候診區就擠滿民眾,長長人龍從醫院內排到馬路上,男女老少各種年齡層都有!

2週前,基隆校園爆發大規模的結膜炎流行,雖然衛生局已經派員消毒,但是感染人數還是飆到2千7百多人,經過2天颱風假期,感染成員已經從主要的學生族群,擴散到家庭成員,連還在強褓中的小嬰兒也無法避免。

醫生:「傳染性很強,個人衛生是最重要的,個人衛生…絕對要多洗手,然後有感染的話,許多東西都要隔絕,如果感染的話,就不要揉眼睛。」

由於急性結膜炎不屬於法定傳染病,衛生局沒有正式統計感染人數,但是學生活動力強,校園內互動又頻繁,將病菌帶給家人的傳染途徑下,保守估計,目前感染結膜炎的病患,光基隆就已突破5千大關。

基隆市衛生局副局長周志方:「千萬不自己去買藥,因為有得時候,它不見得就是病毒性的感染,它還有其他的問題存在,那經過鑑別診斷以後,確定是結膜炎的話,那下的(藥)就不一樣。」

呼籲民眾多洗手,也不要用手揉眼睛,感染結膜炎更要盡快就醫,並在家休息,才不會傳染給更多的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結膜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1

0.0519

0.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