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有地vs.私有財 停車位惹紛爭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8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停車格屬於私人財產不能放其他東西,住戶當然氣炸,但有專業律師說,停車格在自己的透天厝擺什麼都無所謂,但要是在社區大樓內可不一定;因為地下室內通常是防空避難室還有許多機房,管委會為了安全,才會找來過半數以上的住戶,訂定管理規章,所以最好還是看清楚避免紛爭。

花錢買停車格,如果不放車,很多住戶都會變通改堆雜物,以為沒有佔到公共車道就沒事,但現在可能會吃官司。律師劉師婷:「我們的停車格,基本上它是以停車使用為目的,而且我們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裡頭,它就是說我們權益的行使裡,不能夠妨害到其他住戶的安全、衛生啦等等。」

近年來,社區大樓竄起,很多大樓為了安全或美觀,自行訂出管理辦法,有的規定只准停車不得作為其他用途,別說放瓦斯桶或是砲竹,亂堆東西也不行,不服勸導還要罰款,但有住戶反應,大管委會是不是管太多了。

劉師婷:「有引起公共危險之虞的,他們是可以做一些限制,所以如果說經過多數決的區分所有權,會議決議以及管委會的決議,警衛或者是保全人員來執行,基本上會認為說不該當毀損的構成要件。」

也就是說,雖然停車格是私人財產,但不一定能夠隨便使用,最好看清楚大樓規章,尊重其他住戶權益才能避免糾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停車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73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