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非法童工、擅用個資? 劉毅又爆爭議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4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知名的劉毅英文補習班,又爆發爭議,被指控雇用未滿16歲的童工,一群15歲的國中女生,7月結伴到劉毅英文打工,到補習班才知道,補習班沒提供名單,反倒要她們從同學、朋友著手,打自己手機通訊錄裡的電話,不到1小時,電話通通打完,人生第一份打工也就此結束,記者上門查證,劉毅英文拒絕受訪,只透過高中部蔡主任私下回應,由於買賣名單違反個資法,10幾年來他們都是請工讀生提供人脈,強調事前都會告知。勞工局則表示,補習班雇用未滿16歲的工讀生,卻沒事先通報,涉嫌違反勞基法。

學生:「我是來領打工的薪水。」補習班人員:「妳是幫忙打電話的嗎?」

即將邁入高中的新鮮人,趁暑假到補習班,幫忙打電話招生賺零用金,開學前領薪水卻碰上狀況。

補習班人員:「會計說她的薪水只有150元,這樣是1小時的錢。」學生:「怎麼會只有登記到1個小時呢?」補習班人員:「因為我們希望她們自己打自己手機裡面的號碼,自己認識的人打會比較想來,想運用她的親和力。」學生:「可是這樣打工的機會,不就是手機打完就不能再來了。」補習班人員:「呃,對,這就是我們一開始不會告訴他們的事。」

電話招生,工讀生打的號碼,通通是自己的同學好友,7月初一群15歲的國中女生,結伴到劉毅英文打工,去了才知道,補習班沒提供名單,不到1小時,她們手邊的號碼通通打完,人生第一份打工也就此結束。

投訴學生家長:「太誇張了,你可能第一天去,你打完他就請你回家,好像是把你利用完就叫你走。」

投訴家長指控,劉毅英文要小朋友提供同學手機號碼,等於變相提供人脈,記者上門查證,劉毅英文拒絕受訪,高中部蔡主任私下回應,因為買賣電話名單,違反個資法,所以10幾年來他們都是請工讀生提供人脈,強調事前都會告知,這回有工讀生不知情,已經將負責聯繫的組長調職處分。

不過補習班雇用未滿16歲的工讀生,牽涉更嚴重的童工問題,勞工局表示,沒事先通報,已經違反勞基法,最高可開罰30萬元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劉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33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