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花蓮捲巨浪 壽豐鄉沙灘消失

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9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颱風走了,花蓮壽豐鄉沙灘也跟著不見了,因為柯羅莎帶來襲,花蓮海面捲起滔天巨浪,把壽豐鄉水璉安檢所旁邊的一大片沙灘給捲走,不僅長達300公尺的沙灘消失不見,連海岸線也退縮了10公尺,一夕間的改變,讓附近居民都看傻眼。

光禿禿的海灘,凹陷了一大塊,原本深埋沙堆裡的石塊全部暴露出來,讓一旁的水璉安檢所,顯得像是懸立在海灘上,這樣的改變讓附近居民直呼不可思議。釣魚民眾:「差很多,差不多要2層樓,浪沒有這麼大過啊,已經很多年了喔!」

這是水璉沙灘原來的範圍,柯羅莎颱風過後,巨浪不但捲走一大片的沙灘,連海岸線也退縮了10公尺,簡單來說,就是從水璉安檢所,到海面的距離短了10公尺。

這塊消失的沙灘,長300公尺、寬80公尺,大約36萬立方的沙灘,上面的沙被海浪捲走,剩下石塊和土堆,高度落差達到3公尺之多,一夕之間改變這麼大,安檢所人員全都嚇傻。

花蓮水璉安檢所長姚承祐:「颱風天之前,這個沙灘都是平的,漁民的話就可以直接把膠筏拖下去(沙灘)。」

花蓮縣府農業局記事塗裕程:「現在有看到黑色像岩石那個地方,原本都是沙灘。」

花蓮縣政府表示,沙灘被淘空的量太多,就算要用人工方式養灘,短期內也無法回復,加上要把消失的沙灘再補回來,需要的金額實在太龐大,所以只能期待,未來還有颱風,可以再把這塊凹陷填平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壽豐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1973

0.3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