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人要掛國旗 工廠改做美國旗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9 17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慶日家家戶戶懸掛國旗景象,現在幾乎看不到,也苦了專門製造國旗的工廠!彰化一家國旗工廠,9年前光是國慶日檔期,訂單金額高達百萬,不過他感嘆,訂單數量一年不如一年,今年甚至沒有人要訂做中華民國國旗,他們只能改製美國、英國國旗外銷,維持收入。

國慶日來臨,國旗工廠裡卻空空蕩蕩,只剩下一台縫紉機運作著,車縫還不是中華民國國旗而是美國國旗。記者:「現在都做哪國國旗?」工廠女工:「美國啦、英國、德國、義大利。」

這家國旗工廠經營10多年了,原本只製造中華民國國旗,老闆說最鼎盛時期,大約是在9年前,光是國慶日檔期訂單上看百萬,不過一年不如一年,今年國旗訂單幾乎掛零,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。

工廠老闆鐘先生:「以前雙十節訂單比較多,國旗1個月前就要趕工做好,現在大家不拿國旗,訂單就變少了。」

要從工廠裡找出中華民國國旗,必須在紙箱堆裡翻了又翻,其他桌面上的都是外國國旗。鐘先生:「現在都是做外銷,都是一些大國家的。」

老闆感嘆,政府不重視國旗後果,連老百姓也快生存不下去,也難怪台灣的國慶日一年比一年還要冷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國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5

0.1187

0.24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