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秋四羊方壺 首次在北京公開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顏睿陞 *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0 0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4件台灣收藏家由歐洲獲得的千年古董,今天在北京亮相,其中包括有春秋時期的銅壺,和戰國時期的腰帶鉤,藝術和考古價值都十分驚人,而這幾件古物目前已經由台灣的拍賣公司取得,將於11月在北京拍賣,目前市場預估,4件古董的總值將近3億台幣。

來自台灣的文物鑑定專家小心翼翼地檢視手中的銅器,不時和北京故宮的學者低聲討論,這件引起兩岸專家矚目的銅器,經過鑑定,確定是春秋中葉的四羊方壺。北京故宮博物院研究員杜迺松:「上面大約有20多個,上上下下20多個禽獸,生動活潑,更增加了審美價值。」

這場由台商拍賣公司舉辦的古物鑑定會,在北京展出4件稀世珍寶,除了四羊方壺,這一件戰國時期的九鑲帶鉤,更是罕見。杜迺松:「他們管它叫九嵌,其中有5塊是金的,嵌入做為裝飾,一般人不能使用的,必須是王公貴族。」

儘管這些古董當年的主人身份還沒有確定,不過它們都是從台灣收藏家手中徵集而來,還有一個多月才會公開拍賣,在市場上已經喊出上億台幣的行情。北京拍賣公司總經理黃子瑛:「預估我們也是到2千到4千萬(人民幣)左右,總值我們預估價在7千萬(人民幣)左右,有很多企業對收藏和把海外的東西買回來,慢慢地有共識。」

近年來大陸收藏家不但因為財力雄厚,讓國際市場另眼相看,大陸收藏家在民族情緒的推動下四處蒐購流落海外的文物,也讓大陸掀起一股收藏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2

0.0540

0.17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