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快訊〉施明德哽咽話國慶 批藍打綠

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0 1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雙十國慶會再現紅潮嗎?倒扁總部希望紅衫軍集體缺席,將只會動員施明德一個人,從倒扁總部步行前往總統府前。施明德在景福門受到國慶觀禮邀請,但觀禮後發表沉痛呼籲,更左批藍黑金,右打綠貪腐。

施明德穿著紅色上衣,在上午9點40分已經出發,從濟南路到林森南路,再繞到仁愛路,往圓環方向前進。不過國安單位上緊發條,擴大安檢,須持通行證才可進入,倒扁總部方面也表示,如果途中遭到阻擋,就立刻發表演說。

施明德在10點左右抵達景福門時,因為受到國慶大會邀請,並進入參加,同時發表簡短談話,表示自己歷盡滄桑,但因身負重任,因此一定會盡全力往前走,同時也預告,在參加完國慶大會,將再發表感言。

而施明德的貴賓證是由立法院長王金平發出的,且施明德在場內被安排坐在國安局長許惠祐旁邊,在11點左右,施明德離開典禮會場,發表談話時表示,這是他第二次坐在觀禮台上,第一次是在,當天艷陽高照,看著陳水扁距離他不到10公尺的地方,舉著手向人民宣誓,當時心中充滿喜悅與盼望,覺得一生付出、努力都有了成果。

但是7年半來,第二次坐在上面,天空烏雲密布,這段日子來看到人民的怨罵,施明德說,今天不是慶祝的日子,而是反省的日子,執政黨應該反省,是否記得當時在黨中央時,牆上掛著「勤政、清廉、愛鄉土」,今天的黑金政權、貪腐政權,執政黨做在台上不覺得羞愧嗎?

而施明德話鋒一轉,也反批在野黨,連問國民黨是否反省過,在兩蔣統治時期,如何踐踏台灣的自由、民主和人權,是否從罪惡深淵反省過來?是否下決心要和黑金斬斷?2008是考驗台灣的重要關鍵,但是2008也會讓台灣人覺得非常痛苦,貪腐的政權我們不要,難道要迎接黑金政權復辟嗎?在黑金政權和貪腐政權中,台灣人民如何盼望?

他認為台灣整體政治人物,包他自己在內,太關心私領域,而忘了公領域,希望今天不論朝野,一起推動公益的政權、建立公平的社會、堅守公義的信譽。

施明德發表談話時,語帶哽咽,最後向紅衫軍喊話,表示雖然去年反貪腐活動沒有將阿扁拉下,但一起創造過歷史,明年總統任期終了,他勢必會被起訴,既然今年不願做反省的典範,明年將成為階下囚。

而施明德也呼籲,國家正常化之前,行政要正常化、司法要正常化,而台灣人不須因此喪志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施明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510

0.14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