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首見腦瘤標靶新藥 本土草藥提煉!

記者 張嘉玲 /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1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對許多癌症病患來說,標靶藥物稱的上是救命仙丹,只不過目前醫界獨獨沒有針對腦瘤的標靶藥物!國內醫界,最近開始研發從台灣本土中藥提煉,專門治療腦瘤的標靶藥物,現在已經進入動物實驗階段;在白老鼠身上發現,使用1個月之後,腦瘤重量減少為原來的一半,讓腦瘤治療露出一線曙光。

就是這個黃澄澄的藥粉,標榜是市面上第一個針對腦瘤病患的標靶新藥,讓病患不用開刀,就把腦瘤變小。生技公司業者黃中洋:「標靶的藥物目前比較常見到癌症,像是肺癌、乳癌,藥物要進到腦裡面,治療這是有困難的,因為腦跟血液有個屏障。」

由於還在臨床前的動物實驗階段,實驗標靶新藥效果;玻璃籠子裡一隻隻白老鼠,被實驗人員抱在手上,透過口服的方式把新藥管餵到食道中,研究員拿出照片為證;還沒有服用前腦瘤外觀比較大,重量平均差不多4.58克,經過1個月後發現腦瘤變小了,重量不到2.3克,相當原本的一半 。

研究人員強調,目前標靶藥物共通特色就是貴,估計1年花費超過百萬,但研發中的新藥卻可以更便宜,關鍵在於使用台灣本土材料。黃中洋:「它是從天然藥物裡面去抽提成分,跟一般化學合成的不大一樣,基本來源是台灣蠻普遍的植物,我們相信藥的成本該比較有競爭性。」

由於目前醫界還沒針對腦瘤開發的標靶藥物,因此研究團隊打算投入4、5百萬經費,加快腳步,預估再等個3、5年,利用台灣本土中草藥研發的標靶新藥,有機會成為腦瘤病患的救命丹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腦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405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