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諾貝爾07/諾貝爾和平獎 施明德二度獲提名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1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,明天即將在挪威奧斯陸公佈,這個每年壓軸發表的獎項,一直受到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,今年因為提名名單出現了台灣人,再此引起國人注意,就是昨天剛剛在國慶日低調現身的倒扁總指揮「施明德」,他將在181位候選者中,與美國前副總統高爾、U2主唱波諾一較長短,究竟施明德的勝算有多大?帶您一起瞭解。

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名單上,一共有181人,各領域都有人入圍,台灣也有人上榜,那就是倒扁總指揮施明德;去年紅衫軍行動引起國際注意,於是由各界人士連署提名。

這是施明德第二次被提名,上次是在1984年,當時他因為美麗島事件還在服刑中,為了表彰施明德推動台灣民主獲得提名。前美國副總統高爾:「我現在參與的是不同的運動,要說服全世界的人,氣候危機的緊迫性。」

這是高爾在今年的奧斯卡典禮上,得到最佳紀錄片小金人的樣子,高爾告別政壇後,全心投入環保工作,為了強調全球暖化的嚴重性,拍了紀錄片「不願面對的真相」,也讓他成了和平獎得主的大熱門。

「U2」主唱波諾,一直很關心非洲的情況,還舉辦大型演唱會,用音樂傳達非洲負債、愛滋、貧窮等問題。前世界拳王阿里:「我是最棒的!」

前重量級拳王阿里,也在名單上。前世界拳王阿里:「我總是說,如果我成名了,我會幫助別人,是其他人做不到的。」

長期關注種族問題也讓阿里被提名;知名主持人歐普拉,注重非洲女性的權益,在當地蓋了許多學校,幫助女性經濟獨立,讓歐普拉成了當地的和平天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諾貝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661

0.1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