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求診遭拒? 院方:沒必要開刀住院

記者 宋東彬 /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1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動個盲腸手術,卻搞到差點命都沒了,病患劉先生打算對醫院提告;當初負責開刀的和平醫院除了表達遺憾,也強調劉先生罹患的是化膿性闌尾炎,傷口發炎感染的機率原本就比較高,強調在第一時間,主治醫師就已經協助處理,至於病患質疑沒把他留下來繼續住院,原因是,一開始的症狀輕微,根本不需要住院。

割盲腸小手術,怎麼會讓病患術後發炎又發燒?面對指控,和平醫院派出副院長,要把話說清楚。和平醫院副院長許衍道:「所以13、14日看完急診後,就沒有再回來我們門診。」

醫師說,臨床統計,割盲腸病患出現傷口發炎的機率約為2%到3%,但由於劉先生的盲腸,開刀時就出現潰瘍,因此傷口感染的機會也就比一般人高,因此當他術後掛急診,主治醫師就來電關切。許衍道:「有建議急診室醫師,作相對性處置,所以應該在談話中誤會,他在那個時間是沒有出國的。」

院方強調,第一時間已經對劉先生進行治療,至於劉先生後來動了4次刀,院方也想要進一步了解原因;醫師指出,盲腸炎手術出院後,只要每天保持傷口乾燥,定時擦藥就可以了;如果感到傷口紅腫疼痛,就得要趕緊回院求診。

儘管劉先生出院後,出了更大紕漏,堅持提告,而院方也釋出善意,承諾調查就醫紀錄,給病患一個交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盲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32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