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揆率閣員備詢 「杜咕」又成焦點

記者 張愛晶 /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2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率領閣員到立法院備詢,不過一整個上午,官員沒有上台備詢的機會,冗長的報告事項,讓不少排排坐的部會首長,紛紛打起哈欠,反倒是日前在災害應變中心,被媒體拍到打瞌睡的教育部長杜正勝,今天猛喝茶、看雜誌,用盡各種方法提神,不讓外界再作文章。

杜部長閉目養神這一幕,令人印象深刻,這回再到立法院備詢會不會再見周公,大家都在緊盯。記者:「部長,今天精神有沒有好一點?」教育部長杜正勝:「謝謝。」

微笑不多說,進了議場答案自然揭曉,會議一開場,杜部長拿出熱茶提神,一口、兩口、三口,先往肚子裡灌,打開手中的雜誌資料,專注研究,幾項小撇步,果然精神還不錯,不過,時間一秒一秒過,議事人員的報告事項念起來越來越像催眠曲。立法院議事人員:「內政部函96年,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針對該部96年度,第11目社會福利服務業務…。」

厚,不知道是不是會「凍未條」,杜部長用手撐著頭,左手撐完換右手,最後都快趴到桌子上了,就怕再被誤會,眼睛還要不時眨給大家看,部長今天很「金」喔;不過,一旁的同事有人早就受不了啦!國防部長李天羽提神茶不夠,還要再來杯濃咖啡,就連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,也不知不覺打起喝欠,手指頭玩著玩著,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,政務委員林錫山也早就「閉目養神」去了。

在野立委準備的一籮筐道具,靜靜躺在桌子上根本派不上用場,平時鬧轟轟的立法院,一整個早上被瞌睡蟲全面攻佔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6

0.0509

0.19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