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迎百萬客 府城推美食地圖不打烊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徐紀宏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1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人飲食文化特別外,在地小吃更是吸引遊客,去年春節期間,大台南就吸引700萬名遊客前來,光是店家春節業績至少成長1倍,為了讓外地客按圖索驥吃美食,不只台南市政府,許多網友也製作出美食地圖,像是沙卡里巴市場業者,今年乾脆犧牲春節假期不休息,還有國華街的店家,也要開店到晚上12點,就是要迎戰年假9天的龐大人潮和商機。

TVBS記者曾鈴媛:「台南的美食這麼多,怎麼把小吃一網打盡呢?早起的人往市場走準沒錯。」

米糕灑滿土豆,淋上肥瘦比例恰到好處的肉燥,再鋪滿肉鬆,這家76年的米糕老店,和隔壁香腸並肩作戰,過年不打烊,還有這間棺材板老店,應付客人 還得加派人手。店家:「應付客人,不然來不及,總共差不多20個吧。」

加開桌次、增加人手,就為了迎接春節連假9天商機,因為光在去年春節,大台南湧入700萬人潮,商家過年平均業績都成長1倍以上,市場老店讓遊客口耳相傳。TVBS記者曾鈴媛:「品嚐完市場美食,那麼國華街上百家小吃你一定也不能錯過,不過營業時間可得打聽清楚。」

這家燒肉店,除夕營業到下午3點,接著放到初二才營業,初三起換個口味,到刈包老店,而對面這間砂鍋魚頭店,初四起正常營業,整條國華街還有這 間蚵仔煎,過年不休息,迎接春節龐大人潮。業者:「差不多7位左右,自己家裡面的人幫忙。」

記者:「從台北特地來這裡吃?」遊客:「對。」記者:「從哪裡知道這家店的?」遊客:「網路。」

還吃的不夠過癮嗎,那就到民族路上赤崁樓附近填飽五臟廟吧,這間平價壽司店,壽司捲疊的跟小山一樣,才到下午已經湧現人潮,因為這裡有70%以上 店家過年不打烊,還開到晚上12點以前,跟著網路或找市府規劃的美食地圖走,春節9天想來趟台南小吃之旅,先打聽營業時間,才能吃得盡興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3

0.0413

0.1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