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甕仔羊肉悶1天1夜 饕客嚐鮮

記者 黃堯銘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3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羊肉用燻的,您聽過嗎?台南縣就有這種古早味,業者說,因為懷念小時候阿嬤的味道,他研發好幾年,把羊肉放在甕子裡,加入13種中藥和米酒,但不用瓦斯煮,反而用悶的,而且這時間長達一天一夜,一鍋至少3千元起跳,饕客搶著嚐鮮。

當歸、紅棗、枸杞等琳瑯滿目13種中藥材,還有現宰的山羊肉,以及米酒,一一放入甕子裡,蓋上蓋子,疑,老闆竟然在蓋子上抹黏土,到底怎麼回事?業者王錦泰:「不要讓空氣跑進去,所以說食材悶在裡面,香氣跑不出,這樣悶在裡面氣味才會好。」

不只抹土,老闆還在上面倒滿一堆豆殼,讓人摸不著頭緒,原來,豆殼的作用是保溫。老闆不用瓦斯煮,點火後用悶的,還要等上一天一夜,這燻羊肉才大功告成。王錦泰:「小時候曾經吃過阿嬤悶補(羊肉)給我們吃,那個氣味真的很香、很好吃,讓我很懷念。」

因為懷念,老闆研發出帶有阿嬤古早味的燻羊肉,一上桌香氣四溢,客人搶著嚐鮮。客人:「它沒有羊騷味,完全都沒那種羊肉的腥味,都沒有。」客人:「很常來吃,差不多2個星期來吃一次,你看我快60歲,身體還很好。」

滋補的好口味,做法繁複,一鍋至少3千元起跳,想吃得事先預約,老闆也推出宅配服務,要讓全台灣的饕客,都能嚐到這傳統的古早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羊肉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404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