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灰狗巴士下台 高油耗不敵韓國車

記者 陳詩璧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4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光客運暢行公路20多年的灰狗巴士,也要跟台灣說掰掰了!這款車型「MC-9」的灰狗巴士,當年從美國引進上百輛,帶動搭車風潮,只是它的高耗油,再加上舒適度比不上便宜的韓系客車,這些馳騁國道10、20年的灰狗巴士只好退休!

國光客運員工:「2點45分。」

車站裡人潮絡繹不絕,風光奔馳國道20多年的國光客運「灰狗巴士MC-9」,也面臨汱舊換新的命運。

當年台汽從美國引進上百多輛灰狗巴士,挑高的車身、雙後輪設備、一體成型的車體,加上整車50%以上都是不�鋼打造,穩固的沒話說。司機:「這個颱風開起來真的很穩,比較不會晃呀。」

當年愈開愈勇,但隨著車齡增加,服務長達20年的灰狗也成了老狗,接下來這一批,1989年和1992年,上路超過15年的灰狗,國光客運也預計淘汱。民眾:「位置是還不錯啦,但就是陳設設施比較舊一點,當然是新的比較舒服,哈哈。」

論舒適度,民眾覺得灰狗不如韓系客車,論油耗,灰狗1公里耗油2公升,是韓系客車的3倍高,高油價時代不符成本效益,灰狗只能和台灣說掰掰;只不過,以往台汽報廢後的灰狗,會送到菲律賓開創第二春,民營化後,灰狗是送人,或者變成廢鐵,國光客運還沒答案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巴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411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