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陶叔叔病逝/陶大偉簡訊留摯友 「朋友到老是交心」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周育鋒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3 1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陶大偉昨天傳出因為肺癌病逝,留給親友無限感傷,他的兒子陶喆以爸爸淘氣轉身,幽默神隱來安慰大家,有50年交情的傅達仁更透露,9月初,陶大偉似乎有預感自己不久人世,要兒子陶喆幫他找來孫越張小燕等好友,到病房見最後一面,雖然大家都做了心理準備,但沒想到這一刻來的這麼快,陶大偉留了簡訊給好友,他說朋友交到老是交心,更讓他們不捨。

照片是9月1日拍的,這一天,陶大偉跟相識50年的老朋友孫越、傅達仁合影,當時陶大偉的氣色看起來不錯,但當時月初時陶大偉,似乎有預感自己不久人世,請兒子陶喆找好友到病房見最後一面,沒想到隔了半個月,陶大偉真的走了。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:「我和孫越一起哭。」

最不捨的就是老大哥孫越,不敢相信小12歲的陶大偉,會比自己先走,陶大偉留給朋友的簡訊,更讓他難過,簡訊提到朋友年輕時交的是熱血,中年交的是感覺,交到老的時候是知心,血會冷卻、感情會淡,心中的感覺只有昇華。

陶大偉「朋友歌「:「孫越,欸?我們馬上就要錄唱片了,對,現在我們先來試一下音啊,可以,嘿嘿我的朋友,讓我向你來問候,拋開須惱和憂愁,享受人生樂悠悠。」

好友張小燕也用這首「朋友歌」,跟他道別,這一刻她不願多說,孫越也以簡訊表達心情,他說內心雖然痛苦,但這位陶叔叔解除了身體的病痛,安息在主的懷抱裡。舞台劇「淡水小鎮」:「淡水小鎮的一天,就這麼開始啦。」

2006年,陶大偉參與果陀劇場淡水小鎮的演出,是他的最後遺作,他的離世儘管帶給親友感傷,卻也讓人懷念,今年金鐘獎更打算增加向陶大偉致敬的單元,紀念這位大家心中永遠的陶叔叔。陶大偉「朋友歌」:「洋菸不比長壽,清茶勝過酒,只要我的朋友和我常聚首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陶大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509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