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羽暗殺/獨臂刀王羽曾被要求 暗殺許信良?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5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紅極港台的武打明星王羽,傳出最近向某媒體爆料,20幾年前,當時國民黨陸工會主任白萬祥,曾找他暗殺人在美國的許信良,但王羽沒能拿到委任狀,因此拒絕接下任務;由於白萬祥已經過世,是否真的有交付所謂的「暗殺任務」,無法求證。

40年前,電影「獨臂刀」票房居高不下,讓武打小生王羽一時紅遍港台,在現實生活中,王羽的人生似乎也很精采,平面媒體報導王羽自己爆料,在1981到1982年間,他曾經被國民黨陸工會主任白萬祥找去,當時白萬祥希望他能替國家做事,接著拿出一張照片和美國的地址,王羽在看了照片後,知道對方就是要他處理掉許信良。

為求自保,他很謹慎的要求國民黨能提供委任狀,但白萬祥拒絕,王羽說,那時,國民黨看中的是他和竹聯幫的淵源,而他也基於愛國心幾乎答應,甚至已經在盤算各種殺人於無形的方法,例如製造假車禍再找人頂罪,不過在拿不到白紙黑字的證明後,整件事不了了之。

1984年爆發江南案,更讓他心有餘悸;武打明星扯上所謂的暗殺真有其事嗎?由於白萬祥已經過世無從查證,而據說人在香港悼念陳啟禮的王羽,也暫時無法取得連繫,查證國民黨則回應不可能。

早年許信良流亡美國,一連串的遭國民黨跟監,甚至是被暗殺對象的傳聞沒斷過,而這樣的政治暗殺計劃,誰能證實,暫時沒有答案。

◎白萬祥照片:國民黨史館提供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王羽#許信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584

0.1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