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緬甸紅潮/緬甸新畫面曝光 僧侶帶頭成箭靶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5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15 13:22

緬甸在軍事鎮壓後,幾乎大部分的僧侶都消失在街頭和寺廟當中,他們的下落,成了外界最擔心的問題;而今天曝光的最新畫面,看得出原因,因為緬甸民主抗爭,幾乎都是由僧侶帶頭喊口號,由他們帶頭上街,所以才會遭到軍政府報復;雖然國際力量持續聲援,聯合國特使奔走,但看來很難改變緬甸的軍事政權。

回到9月中緬甸的街頭抗爭,由以色列記者取得的最新畫面,說明了緬甸軍方找僧侶開刀的主要原因,僧侶帶頭演講、率領民眾走上街頭,從民眾熱情虔誠為一位和尚清洗雙腳就能看出,緬甸宗教界的力量有多麼的大,也成了頭號目標。

然而,接下來武力掃蕩寺廟,從畫面裡清楚紀錄下,僧侶害怕逃跑,連袈裟都被扯掉的場景,不難想像畫面之外,他們被如何不人道對待,因為緬甸15間規模較大的寺廟,人去樓空,現在能看到僧侶,只有在這種場合。

緬甸第四號人物,前總理索溫因為白血病病逝,僧侶難得現身,居然是為鎮壓宗教的領導人誦經祝禱,在國營電視台看來格外諷刺;不過,已經被封鎖近一個月緬甸的網路服務,宣布重新開放,宵禁也放寬因為軍方認為,他們已經成功平息暴動,不過國際力量不這麼想。

聯合國特使甘巴里教授:「我們見你們的,在拜會外長之後,我相信,而且也會回答所有問題,謝謝你。」

被批評協調無功而返的甘巴里,前往緬甸周邊國的和平之旅第一站「泰國」,並預計前往六國溝通、對緬甸施壓,不過一般預料,結果不會令人驚訝,軍方還是高枕無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緬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3

0.0367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