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車位投資! 影響社區安全「禁」出租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李偉華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3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投資車位、出租營利,得注意社區管委會決議,免得吃虧!新北市一名男子,買了28個停車位打算出租,但管委會卻早已規定,地下停車位只限住戶使用,男子不服告上法院,法官認為,由於社區進出停車位,都只有單一車道,而且還可直通電梯,雖然陳姓男子擁有停車位的權狀,但車位外租勢必影響其他住戶安全,判決敗訴。

看上新莊副都心的發展潛力,陳姓男子大手筆在這個社區,買下28個停車位,打算出租給外人使用,卻被社區管委會一口拒絕,每個月平白損失6萬多元租金,告上法院,卻也換來敗訴。

法官認為,由於這個社區的地下停車場,進出入的車道都只有一個,駕駛停車後,還可以直通大樓電梯,車位外租勢必影響住戶安全,加上當初管委會就有達成決議,車位只限定住戶使用,因此判決陳姓男子敗訴。

一般來講,如果停車位屬於獎勵停車位,民眾花錢購買,就能取得獨立產權和權狀,就算不是住戶也能買賣,但如果停車位屬於法定停車位,產權是附屬在主建物裡,是沒有獨立土地權狀,而且只限住戶才能購買,買車位投資,可得留意。

不動產業者黃新美:「有的管委會做成的決議就是說,這個停車位,是不可以租給大樓以外的住戶,那這個停車位投資要特別注意。」

陳姓男子當初以市價一半的價格買了車位,原本以為是一筆不錯的投資,卻沒有進一步查詢大樓停車規定,如今錢沒賺到,車位反倒成為自己的麻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車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47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