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諾貝爾07/諾貝爾經濟學獎 美3學者共享


發佈時間:2007/10/15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15 20:04

2007諾貝爾經濟獎,確定由美國的赫維茲、邁爾森以及馬斯金3位學者,共同獲得這項殊榮。獲獎的理由是因為他們奠定了機制設計理論的基礎,對社會貢獻良多。而高齡90歲的赫維茲,更創下最高齡的諾貝爾獎得主紀錄。

諾貝爾最後一個獎項經濟學獎,最後是由提出機制設計理論的明尼蘇達州的赫維茲教授,以及將該理論進一步發展跟應用的普林斯頓大學的馬斯金教授、芝加哥邁爾森教授,三位美國學者共享榮耀。

瑞典皇家科學院,認為他們3個人的研究,對當代經濟以及政治學,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。他們鋪設了機制設計理論的基礎,加強大家對最佳分配機制的理解,讓經濟學者、政府組織以及商業團體,能夠因此分辨並採取能獲得最大利益的機制,例如規劃周全的健保政策,提供人民最完善的保障而不會被濫用。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赫維茲:「首先我真的很驚訝,因為我以為年輕一輩,不會認識我們這些提出原始理論的人。」

3位得主中,已經高齡90歲的赫維茲,也是有史以來年紀最大的諾貝爾得獎者,接下來他們將與醫學、物理、化學、文學以及和平獎的得主,一起在12月10日接受正式的頒獎表彰儀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諾貝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57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