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拳手輸不起 拳擊變摔角遭重罰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6 17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16 17:12

日本拳擊擂台最近爆出醜聞,一名18歲拳擊手,因為在比賽中節節敗退,竟然狗急跳牆把對手整個人抱起來摔在地上,拳擊變成了摔角,不但引爆日本輿論譁然,這名血氣方剛的拳擊手,更因此被重判停賽1年,就連日本首相「福田康夫」,聞訊都批評這名選手太沒有運動精神。

出問題的就是11日舉行的這場比賽,畫面上一頭金髮、脖子上還掛著一串念珠的,就是18歲小將「龜田大毅」,他在比賽中挑戰WBC蠅量級拳王「內藤大助」,不料從開賽起就節節敗退,就在最後一回合,輸不起的龜田竟然把對手給抱了起來,重重摔在擂台上,把拳擊場當成摔角擂台的作法,現場觀眾一片嘩然。

他嚴重違反比賽規則,引起日本拳擊委員會震怒。日本拳擊委員會齊藤慎一:「龜田大毅選手的職業拳擊手資格,將停止1年以示處罰。」

當時在場邊提供戰術的龜田父親,教練執照被吊銷;他的哥哥龜田興毅遭到嚴重警告,慘遭對手蠻橫對待的現任拳王,賽後也氣壞了。WBC蠅量級拳王內藤大助:「他(龜田)用姆指戳我眼睛,還猛打我的大腿。」記者:「有遇過這種違規嗎?」內藤大助:「不可能有其他人這樣吧!」記者:「還會與他(龜田)對戰嗎?」內藤大助:「不會!我一點都不想!」

這宗體壇醜聞甚至還傳到首相福田康夫耳中。日本首相福田康夫:「我認為在運動領域,『公平』是最重要的一件事。」

出問題的拳擊手,和他的哥哥、父親3人,在日本拳壇一直是爭議人物,先前就數度被日本媒體,質疑比賽有黑幕,現在又爆出把拳賽當摔角的消息,再度損害日本拳壇的形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拳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45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