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羽暗殺/獨臂刀暗殺許信良? 北檢分案調查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陳其銳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6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紅極港台的武打明星王羽,傳出最近向某媒體爆料,20幾年前,當時國民黨陸工會主任白萬祥,曾找他暗殺人在美國的許信良,但王羽沒能拿到委任狀,因此拒絕接下任務;由於白萬祥已經過世,是否真的有交付所謂的「暗殺任務」,無法求證,不過台北地檢署今天仍然分案,對這項傳聞展開調查。

昔日的武打小生王羽,是否真的被國民黨找去,計劃暗殺許信良,這傳聞聽在竹聯幫大老耳�,相當不以為然。竹聯幫大老么么:「他一輩子都在拍電影,他和我同案過,他永遠都在做戲。」

整起事件,疑似是王羽自己向平面媒體爆料,在1981到82年間,他被國民黨陸工會主任白萬祥找去,當時白萬祥希望他能替國家做事,接著拿出一張照片和美國的地址,王羽在看了照片後,知道對方就是要他處理掉許信良,為求自保他很謹慎的要求國民黨能提供委任狀。

但白萬祥拒絕,王羽說,那時國民黨看中的是他和竹聯幫的淵源,而他也基於愛國心幾乎答應,甚至已經在盤算各種殺人於無形的方法,例如製造假車禍,再找人頂罪,不過在拿不到白紙黑字的證明後,整件事不了了之,1984年爆發江南案,更讓他心有餘悸。

雖然事隔多年,但北檢仍然謹慎小心,以他字案分案調查。北檢發言人林錦村:「王羽先生所說的事情,台北地檢署已正式分案調查,調查的案件是屬於殺人未遂的這個部分。」

要辦殺人教唆罪,被告白萬祥死了,再加上如果事發在95年7月前的舊法,只有20年追訴期而非30年的話,就算北檢找到了教唆暗殺的源頭,也超過了追訴期,檢方不能起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37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