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北季風助長 火勢難滅警消戒備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7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門古寧頭沙崗海岸防風林,今天下午發生大火,火舌一路延燒到雷區,引發地雷連環爆炸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,不過,由於風勢助長,大火還沒有辦法撲滅,明天中午軍方將會進行空中灑水滅火,為了預防萬一,軍警消防人員,將連夜持續嚴密警戒。

熊熊大火不斷冒出,整片防風林陷入一片火海,濃煙不斷竄出,大火延燒下,波及鄰近雷區,引發地雷連環爆炸,嚇壞附近住戶。附近居民:「從2點開始延燒到4、5點,有大顆也有小顆地雷被引爆,一下子就爆一顆。」

警消全員出動,就連金防部也出動消防車支援,國軍弟兄換上消防衣緊急待命,大火不斷引爆附近密佈的地雷,實在難以接近,加上風勢實在太大,空勤直昇機無法進行空中滅火,火勢不斷延燒,警消只能進行阻絕,防止災情擴大。

金門消防局局長黃怡凱:「目前為止已經爆20顆左右,陸續在引爆,因為東北季風盛草木乾燥,恐怕一下子要把它處理掉,有點困難。」

金門古寧頭沙崗海岸防風林,下午2點多就傳出火警,大火延燒到晚間,避免引爆雷區發生意外,警消在外圍持續警戒,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,現在就等天一亮,空中勤務總隊直昇機實施空中灑水,將大火撲滅 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金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3

0.0457

0.148